汇聚爱心,传递关爱————记“中和信”爱心捐助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31浏览次数:2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的季节,在学习雷锋精神的感召下,身边的一切都洋溢着浓浓暖意!在这个充满爱意的季节,由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发起的对爱心超市的捐助活动也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329早九点,新长城自强社社长刘锋、副社长王素芬、爱心超市副经理杨东等人来到爱心超市准备相关工作,再一次确认所有的环节,确保捐助活动的顺利进行。九点半,校报、文澜网的记者相继到达爱心超市,进一步了解整个活动的流程。九点四十五,中和信律师事务所郑亚军书记及律所代表一行4人来到我校爱心超市。在社长刘锋的带领下,我们满怀期许热情洋溢地接待了他们,已经准备好的捐助物品被整齐的放置在轿车后备厢中,衣物、书籍就好似一个个小小的爱心被小心翼翼地安放在许多个大小不一的袋子里,大家积极地将爱心搬运至超市,在濛濛细雨中,描绘出一幅充满温暖和诗意的画,爱心超市内外洋溢着浓浓的爱。

   在所有物品运至超市内部后,刘锋、王素芬、杨东带领着中和信代表在爱心超市参观,代表们表示超市打扫的很干净,感觉很温馨,并对爱心超市运营的经营对象,财务管理等具体事项做了相关询问,然后对我们的爱心事业给予了肯定。紧接着刘锋与律师们在会议室展开了深入交谈,文澜网、校报工作人员也借此机会采访了中和信的律师们。当问到这次爱心捐助活动的合作事项和促成详情时,郑亚军律师表示他是通过我校法学院的黄勇副教授和在律所实习的自强社第三任社长王深桂了解到爱心超市,随后立即联系我校爱心超市。郑亚军律师认为爱心超市是一个“汇聚爱心、传递关爱”的很好捷径,便想通过这个平台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再加上他们大多也毕业于我校,现在毕业了,听闻母校成立了爱心超市,也一心想为母校做出一份贡献。该所一名陈律师在得知我们爱心卡一年发放一次的时候则对我们超市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认为爱心卡可以一年发放多次,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份爱心事业中来,同时我们不应该仅仅只停留在超市内部,更应该扩大超市的影响力,多针对于社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发起类似的捐助活动。这些捐助物品对于他们而言算不上什么,但对于一些家庭贫困,一些一天只有一块钱生活费的学生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关怀方式,在帮助这些学生的同时也让他们参与其中,为慈善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收益颇丰。交谈末,社长刘锋与该事务所郑亚军律师争取以后能够长期合作,一年举行一次爱心捐助活动,让爱从超市走向社会,撒向每一个角落,温暖每一个人。

   与此同时,超市里有着另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收到捐助物品后,大家便开始忙碌起来,将物品分门别类的整理。书籍、鞋子、衣物分开放置,衣物则分为外套、毛衣、长袖等多个类别,大家分工合作,将衣物叠放整齐,并做了登记。此次爱心捐助活动收到长裤四十六条,外套三十七件,衬衣一百零七件,毛衣三十二件,被套一床,鞋子三双,密码箱一个,专业书籍三十二本,杂志四十五册,共294项。

   活动最后,郑亚军律师对爱心超市提出期许,并且希望爱心超市越办越好!我们对中和信代表们也表示了最真诚的感谢,并拍照留念。

   此次爱心捐助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社团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参与。在中和信代表们来临之际,大家齐心协力将爱心超市重新整理、清理了一番,可谓下足了功夫,对这次“中和信”爱心捐助活动指导老师罗红非常重视,她带领我们认真策划并精心组织了整个活动。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给爱心超市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以后能够多与社会上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交流合作,完善爱心超市的工作,将这份爱心事业持久稳定的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