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强社荣获“2011年度全国优秀自强社”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2-17浏览次数:13

2012215,我校自强社代表应邀参加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举行的新长城高校自强社社长冬令营培训会。会上公布了2011年度新长城高校自强社评优结果,我校自强社从全国近百所参评高校自强社中脱颖而出,喜获“2011年度全国优秀自强社”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自强社继20072008年之后第三次获该荣誉称号。

我校自强社成立于20066月,并于200610月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注册,在学校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兼职家教服务、大学生义务支教、爱心超市等公益实践活动。同时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认可。校党委书记徐敦楷教授亲自为社刊《自强之声》题词,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教授担任自强社名誉社长,副校长周景明教授、学工部部长阮世喜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靖才春老师、校团委书记周巍老师等也一直关注着社团的成长。也正是他们的关心,鼓舞自强人不断努力,才使自强社一路攀升走到今天。

中国扶贫基金会组织的本次新长城自强社冬令营是继2007年后,新长城项目部举办的第2届冬令营活动,也是规模最大的冬令营活动,参与高校近百所。参会学生分享了卢德之博士、王振耀博士的人生观念,了解并参观腾讯、ABB等大型企业,为我校社团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

冬令营已经结束,但是公益与爱心永不止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强社将牢记“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的校训,让自强之树在中南大的沃壤上茁壮成长。